以前有一個在達拉斯的好朋友跟我說位於達拉斯市中心的美術館,到了夏天的時候還有爵士樂的表演。

因為那個美術館完全就是在我的辦公室旁邊而已啊,所以那一天去公司的時候就決定晚上來給他瞧一瞧。

爵士樂也不適每天都有的,是每個禮拜四的傍晚六點開始到八點,在美術館的一樓咖啡廳。

那一天我五點就從辦公室走了,過個馬路就到美術館,買了一張十塊錢的全票就開始溜搭。

美術館外觀:

Dal  

最近才剛接受過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洗禮的我,顯然胃口被養得很大。這個美術館逛起來雖然不無聊,但是也沒有什麼令人印象特別深刻的東西,不過裡面空間蠻大的就是了。逛了兩個小時差不多腳也酸了,該看的也看了,我就循著音樂聲往咖啡廳走。

咖啡廳大概有十五張桌子左右吧,前面有一個舞台,來表演的樂手就在舞台上面跟聽眾很近距離的互動。那一天總共來了三個人,一個主唱,一個吹sax的,還有一個bass手。令人意外的是聽眾很多,有不少像我一樣是附近的上班族趁著下班的空檔出來聽音樂的,服務生就在人群跟音樂聲中穿梭遞上啤酒跟三明治之類的輕食。

我也點了一瓶啤酒,找了角落的一張桌子,混在人群裏面聽音樂,整體的感覺非常的悠閒。雖然說並不是什麼多了不起的表演,但是在這樣繁忙的商業區裡面,到了禮拜四傍晚還隱藏了這個讓人放鬆心情的小地方,就像沙漠裡面的綠洲一樣令人心曠神怡。

到了夏天就會讓人想要一邊喝啤酒一邊聽爵士樂。我最近都一直在聽Miles Davis的King of Blue,今天已經聽第五遍了。等一下乾脆就把椅子搬去後院,一邊吹黃昏的風一邊喝啤酒好了。好像在自己家裡開爵士酒吧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