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在芝加哥市中心的W Hotel電梯裡,遇到了當年在Darden的同學。

我搭著電梯下樓準備出去吃晚餐,電梯在十五樓的時候打開,走進了一個白人。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他很眼熟,他也似乎覺得我很眼熟,偌大的電梯裡面只有我們兩個人,然後從十五樓到一樓的短短幾十秒裡面,我們對看了十秒鐘之後,我終於打破沉默,問他說"請問你是不是去過Darden?"

然後我們就瞬間認出彼此了。我們馬上來了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問彼此說為什麼會在這個大風雪的天氣裡來到這個城市,然後現在在哪裡工作之類的。其實我已經不記得他的名字了,他也不記得我的名字,但是我們都依稀記得有這個人。

這個叫做Christof的人是一個很特別的角色。他大概是我那一屆Darden最聰明的人之一,上課的時候常常頭頭是道的發表很多特別的看法,不過可能因為太過特立獨行的關係,跟大部分的人其實都有點格格不入。他說他畢業之後加入了一個小的顧問公司,然後自己出來開過顧問公司,後來發現小公司經營實在太辛苦了,收入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於是又加入了另一個顧問公司專門做品牌管理的工作。其實以他那麼能言善道的個性來說,我其實很驚訝畢業的時候他沒有被任何一家知名的管理顧問公司錄取。他說畢業的時候他差一點就加入知名的Bain顧問公司(備取第一名的樣子),不過後來聽說我們那一屆去Bain的六個美國同學全部都在四年之內辭職換工作了,所以覺得這個公司可能也沒那麼適合自己吧。雖然現在是在小公司工作,但是很喜歡自己做的事情,也很享受現在的生活。

因為他跟他的同事還有別的活動要參加,所以我們並沒有相約出去喝酒什麼的,只有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相約日後他到Dallas或是我去Virginia的時候再連絡了。

一切都是那麼的湊巧。因為昨天晚上芝加哥大風雪的關係,我的班機被取消,所以今天早上五點半就起床趕飛機,而且直飛的班機都客滿了,所以我只好先飛到New Orleans轉機再飛芝加哥。本來短短兩個小時的旅程搞了八個小時才到,今天下班的時候覺得很累所以就不跟同事出去吃飯了,而且我還有一堆email要處理所以就多留下來搞了兩個小時。晚上在飄雪的芝加哥街頭拖著行李找旅館,終於進到房間之後我坐在沙發上發呆了一陣子,覺得肚子很餓決定出去找芝加哥知名的pizza吃。然後坐電梯下樓的時候就遇到了Christof。如果這其中我在任何一個地方多待了一分鐘的話,我們就會這樣在這個大城市之中擦身而過。誰又曉得在這個旅館這麼多的房間之中,有兩個旅人四年前曾經在Charlottesville的小教室裡面當過同學呢?

這世界很大,但是其實也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