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New Orleans的案子終於結束了。

因為我自己組上最近突然變得很缺人手,所以我就被從New Orleans召回,準備開始一個新的案子了,這也意味著我的極樂New Orleans爽日子也結束了。

二月下旬的時候我親身參與了New Orleans的年度最大盛事-Mardi Gras。

Mardi Gras是跟法國天主教有關的嘉年華會,是由十七世紀時占領路易斯安那州的法國軍隊傳進來的。演變到今天成為大型的花車遊行活動,伴隨著音樂 酒精跟瘋狂自全世界各地湧入的旅客們。整個Mardi Gras的活動大概持續五天左右,每天都在New Orleans的幾個區域分時段舉辦不同的遊行,然後遊客就會在遊行開始之前在路邊站好位子,一邊喝酒一邊等著花車經過。

我跟幾個同事在禮拜四下班之後散步到知名的Bourbon Street看遊行。我們的第一站是一個當地人很喜歡聚集的墨西哥餐廳/酒吧,填飽肚子之後有一個同事提議說要嘗試那一家酒吧知名的飲料,聽說喝完之後還可以得到一件t shirt。因為大家都帶著渡假的心情來享受這個夜晚,所以我們一行十個人就通通都點了這一杯"知名的飲料",其實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反正大家都喝了我就跟著點吧,群眾的力量此時是很可怕的。

酒吧的服務生先神秘兮兮的把我們即將獲得的t shirt展示給我們看:

2  

另一個服務生把我們即將用來裝酒的杯子排成一列,並且神祕兮兮的從桌子底下拿出一桶神秘配方,然後每一個杯子都裝上一點:

3  

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所謂的"招牌特調"飲料原來是杯底裝了一隻完整的醃漬蠍子的龍舌蘭酒!!!

這個道理就跟台灣的什麼鹿茸藥酒 虎鞭藥酒之類的一樣吧,反正我今天要喝的是蠍子藥酒就是了。

再看那一眼t shirt,上面寫著"我在New Orleans的xx酒吧喝下這一杯勇士調酒並且生還了!!"

其實那個蠍子看起來還蠻大的,而且其實那一大罐蠍子看起來還蠻噁心的。而且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他的蠍子有沒有毒 乾不乾淨?反正跟那麼高濃度的龍舌蘭酒放在一起喝下肚,應該有消毒殺菌的作用吧...

4  

 因為在那個氣氛之下大家都喝了一輪已經沒辦法用理智思考了,而且店員蠍子都裝好 酒也擺好了,已經沒有退路了,就好像俗話說的頭都洗了一半 已經不能再打退堂鼓了。為了台灣男性的尊嚴,我怎麼可以退縮呢?

於是我就硬著頭皮,跟大家一起舉杯 數到三 然後一飲而盡。喝完了之後還有同事負責檢查大家是不是都把蠍子吞下肚了。我有一個男同事還因為蠍子的異物感太噁心,而把酒噴到對面的女同事臉上...其實蠍子滑過喉嚨的感覺真的是怪怪的,不過喝過著麼別的飲料之後,也算是完成了人生另一個里程碑吧...

喝完之後我們帶著重生的感覺離開酒吧 走入人群,這個時候街上的人潮已經開始聚集了,整條Bourbon Street都擠滿了酒精催化之下喧嘩吵鬧的觀光客,還有很多人從路邊二樓旅館的陽台上面對下面的觀光客叫囂 投擲用彩色的珠珠串成的項鍊。講到這個項鍊也是Mardi Gras的傳統之一,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習俗,但是演變成到New Orleans的旅客都會在身上帶個幾串當作應景的裝飾,遊行的花車也會對圍觀的群眾丟珠珠項鍊。另外還聽說在Mardi Gras的時候,如果男生看到喜歡的女生,就可以對她丟珠珠項鍊,然後女生就要把衣服掀起來給男生看...聽起來是很刺激沒錯,不過我那個晚上完全沒看到什麼掀上衣的女生就是了,可能是天氣還太冷的原因,或是我沒有去到對的地方吧...

6  

晚上的街道真的很喧鬧,可以看我用手機拍的短片就知道了(拍攝時間大概是晚上十一點了):

 

那天晚上我們還跑去一家街角的卡拉ok店唱歌跳舞。美國的卡拉ok店跟台灣的很不一樣,因為它沒有包廂而是公共開放的空間,所以當你點的歌來的時候,你必須在大家面前表演。我們裡面有一個從韓國PwC轉調來出差兩年的同事,我們就慫恿他上台唱目前最紅的"Gangnam style"。當音樂響起的時候,我們全部衝上舞台,韓國同事當仁不讓的拿起麥克風就開始唱,然後我們其他人就在後面大跳騎馬舞幫他伴奏,在場所有的美國人都愣住了,因為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現場一字不差的唱Gangnam style,於是現場氣氛被炒熱到最高點,整間卡拉ok的屋頂都像被掀起來似的,大家都在瘋狂的跳騎馬舞,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可能還會以為是PSY本尊來到New Orleans開唱了吧...

那一天晚上我們在Bourbon Street玩到早上四點才搖搖晃晃的回飯店。我只能再說一次:年輕弟弟的精力實在就是不一樣啊!

其實在一瞬間有那麼多外地來的觀光客湧入這個城市的時候,相當程度上也會帶來一些危險跟犯罪的。在Mardi Gras嘉年華的期間,我們的同事就常常提醒大家晚上下班要結伴回飯店,因為聽說有歹徒會專門針對落單的觀光客下手打劫。我也有同事在路上撿到抽古柯鹼的器具,被妓女搭訕,還聽說有酒吧半夜被開槍 打傷三個人的,所以只能說出門在外還是得小心點,不要樂極生悲啊!

不過New Orleans的白天還是很可愛的。在Mardi Gras期間的一個下午,當我準備去機場搭飛機的時候,在路上拍下了街頭藝人的表演:

 undefined  

是不是很可愛很有歐洲風情呢?

最後,就用New Orleans的招牌食物來結束這一段旅程吧!

順時針方向分別是 豬肉燉大紅豆 奶油玉米泥 法式小龍蝦燴飯 香腸豬肉燉飯 然後配上中間那一球馬鈴薯沙拉

滿分!!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