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個月前我開始了另一個project - 在美東的第二大城市--費城。

自從今年以來我就非常的忙碌,案子幾乎是一個接一個來,常常是上一個還沒做完就接到下一個的通知,所以光是今年我已經待過New Orleans, Columbus跟費城三個地方了,中間還不包括我在案子上偷偷跑去芝加哥受訓兼觀光的一個禮拜。有的時候會想說 可不可以有兩個禮拜都待在達拉斯不要出差啊? 不過說實在的,有事情做的感覺還是比較踏實。比起前一個公司常常都閒閒的,每天都在百貨公司裡面跟星巴克店員閒聊好得多了。

這個案子的團隊陣容十分壯大--目前為止已經有九個人了,還在成長中。同時時間也十分長--我已經上看年底了。然後客戶的辦公室就在費城市中心,雄偉的市政府大樓旁邊,附近有很多雅緻的各國美食料理跟小酒吧,下班的時候常常跟同事一起散步,找個地方喝杯酒,日子其實還蠻愜意的(講到這邊可能大家都覺得我的工作就是從一個城市喝到另一個城市,其實也沒有那麼爽。像我昨天就做到早上三點,這個禮拜住在精緻的Le Meridien旅館都沒有時間好好看一看...)

總而言之費城身為美國誕生的起源,是個歷史悠久隨處是古蹟的城市。有一個常常在電影中出現的景點--費城美術館。它是一個像神殿一樣的建築,觀光客必須爬上七十六個階梯才可以進入大門參觀。它的門口有一個平台可以俯瞰市區的景色,非常的漂亮。知名的電影"洛基"中,年輕的席維斯史特龍在特訓的時候就是很帥的在費城街頭慢跑,然後很帥的爬上費城美術館的樓梯,很帥的站在最高處伸開雙臂大吼,俯瞰整個費城。電影再配上超級熱血的洛基主題音樂-Gonna Fly Now簡直就是讓人想要跟著一起飛啊!

這個家喻戶曉的電影片段就叫做Rocky steps,因為實在太受歡迎了,後來人們還在費城美術館旁邊的人行道上立了一個洛基展臂歡呼的銅像,讓觀光客可以遙想當年拍電影的情景。

想看這個知名電影片段的人可以點下面這個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KhpbfR-LE

另外當年的費城一哥 NBA戰神 Iverson在他的某支Reebok球鞋廣告也出現過類似的片段。廣告中的Iverson巧妙的在人群跟車陣中換手運球,然後一邊運球一邊奔跑上費城美術館的階梯,最後像洛基一樣衝上最高點,蕩氣迴腸的睥睨整個費城市中心,整個就是Man到爆炸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TcqM0cfLKc

 

淺的觀光客如我,當然也要來個Rock run囉!因為我住的飯店就在費城的博物館區旁邊而已,這禮拜每天早上我都會出門沿著綠蔭大道 朝向費城美術館跑一圈。爬上階梯的時候還要很熱血的學洛基振臂歡呼一下(我應該要去iphone下載洛基的主題曲 一邊跑一邊聽的)。好玩的是除了我之外,每天早上都會看到兩三組人沿著美術館的樓梯發瘋似的往上跑,好像在附近慢跑的話,不學洛基來衝一下就不算來過費城似的。後來我把早上慢跑拍的照片寄給我的美國同事看(因為我們在Columbus的時候早上都會一起慢跑),他還說他很羨慕我,因為他一直很想跑一次這個路線。可見這個電影場景影響美國人多深了。

在費城美術館腳下的洛基銅像:

Where I ran this morning  

雄偉的費城美術館:

photo (10)  

跟洛基一樣俯瞰市中心:

photo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