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很久,今天終於收到我的會計師執照。

美國的會計師執照只是一張身分證大小的紙,可以讓你放在口袋裡面的的東西而已,看起來十分不起眼:

photo.JPG  

我報考的州是科羅拉多州,因為這一州只需要大學的學分就可以了。因為我報名的時候還在念MBA,所以還沒拿到我的碩士學位,只好選擇學分要求比較少的州來考。一般考過了之後會收到一張證明說你已經考過會計師執照了 (這一張比較大張也比較像是正式的證書,很多人都會把這個裱起來),但是那個並不是所謂的"執照",如果要申請可以執業的執照的話,美國很多州都要求要有一定的財務會計相關工作經驗。科羅拉多州是少數不要求相關經驗的(如果你有美國碩士學位而且學分數夠的話),所以成為很多留學生的最愛。因為我之後想申請德州的會計師執照,所以工作經驗方面必須另外符合德州的規定,也就是說最少要有兩年相關經驗的樣子。不過因為我之前已經在勤業做了六年了,所以這應該不是一個問題。

美國對於維持會計師執照的規定非常嚴格,考過會計師是一回事,如果要維持你的執照的話,每年都必須花錢花時間去上課,讀教材(而且還有考試!),也必須花一筆錢來加入會計師公會(簡直就是一個大錢坑!!),所以很多通過考試的人,如果工作上完全用不到的話,到最後都沒有維持會計師的執照。我也不知道我之後會不會維持這個執照,但是至少現在這一張可以撐到2012年的5月的樣子,所以各位親朋好友有需要的話趕快把你家公司的財報拿來給我簽吧 哈哈哈  

因為我的爸媽是屬於那種很傳統的,認為會計系畢業就一定要考會計師的那種。我大學畢業之後把時間都花在工作跟申請MBA上面,所以並沒有時間可以好好定下心來準備考試。所以雖然我大學畢業這十年來,在勤業有不錯的工作表現,取得美國名校的MBA學位,也在美國找到不錯的工作,但是我想在我爸媽的心中,大概還是始終覺得"為什麼我不去考會計師?"而覺得有點淡淡的遺憾吧。

好了,聽說我爸下禮拜生日,我就把這張美國會計師執照當作生日禮物好了,算是完成他多年來的心願。

生日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