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知道這位美國總統也是個籃球迷,除了喜歡在白宮打籃球之外,他也很關心籃壇的一舉一動。

到了三月這個大學籃球蜂火連天的季節,這位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籃球迷又照例跟媒體分享他的預測。

從去年他還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時候,他就應ESPN之邀在電視上公開他的預測。ESPN幫他準備一個大白板,他從64強開始逐隊分析,一口氣預測到最後八強 四強 還有冠亞軍是誰。不只是講某某隊會贏某某隊而已喔,他還會說"因為某某隊有某某球員所以他很看好" "他對某某隊有深刻的情感" "因為某某隊今年的新教練很有經驗" "雖然A隊的後場比B隊強,但是前場差太多所以應該還是不會贏"之類的,他對許多球隊跟球員的現況掌握連我這個平均一天看兩場比賽的半職業球迷都自嘆不如,尤其是想到他打選仗打得焦頭爛額還能有時間這麼詳細的了解大學籃壇現況實在不容易,也許他有請一個幕僚專門幫他看比賽再報告給他聽吧。

今年ESPN把這個大白板搬到白宮去給歐巴馬做分析,他照例像算命的一樣開始鐵口直斷起來。有興趣看歐半仙的live show的人可以點下面的連結: (開頭會先有一小段的廣告要等一下)

http://espn.go.com/video/clip?id=5003282&categoryid=2459792

他講起籃球是不是很像一個單純天真的大孩子呢?我想這招也許去年幫他賺了不少選票吧。

因為歐巴馬去年預測北卡會奪冠,結果北卡真的得冠軍,今年很多人就很期待歐半仙會說誰是最後的勝利者。今年預測的結果是Kansas得冠軍,ESPN的記者還跑去訪問Kansas的教練問他有什麼看法(那教練就一副飄飄然的樣子),還蠻好玩的。

如果一個政治人物想用擁抱體育來替自己的形象加分的話,標準就在這裡。歐巴馬在ESPN只談籃球,提供他做為一個歡樂球迷的深入意見,不會在這個時候去扯最近被罵翻天的健保政策或是有意無意替即將到來的選舉拉抬民主黨聲勢。反觀台灣的政客彷彿十項全能,棒球熱的時候就跟人家一窩蜂趕去球場看球,看了半天除了喜歡兄弟象還有恰恰之外也講不出什麼鳥來(我絕對不是在說周X青!),NBA來台灣打熱身賽的時候,開球之前還要先看一段他手拿籃球的精神講話,連球都拿不好了還要有意無意宣傳一下他的政績以免大家以為他只會慢跑(我絕對不是在說馬X九!),我保証今年夏天世界盃足球賽的時候一定會有人開始說其實自己是也一個忠實的球迷,然後說了半天連球場上到底有幾個人也講不出來,話鋒一轉就開始發表五都選舉的政見或是攻擊某某候選人...

就算是裝的也要像樣一點,我不敢說歐巴馬就不是裝的,但是他連續兩年的賽前評論確實都讓我印象深刻,私底下也相當程度的塑造了一個籃球迷的形象。這就是專業。

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