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兩個禮拜夜夜笙歌 酒池肉林的生活之後,我終於開始定下心來找點正事做了。

我報名了傳說中很有名的青山外語的暑期密集日文班,所以從要連續一個月從禮拜一到禮拜五每天早上學日文。

我記得大四的那一年曾經學了一年的日文。那時候在基礎不錯的西銘的相伴之下,也算是進步神速。尤其是那時候的日文老師還蠻嚴格的(之前在有名的東吳日文系任教),很重視我們口語的訓練,每次上課都要被點起來講個兩三次,所以一年下來雖然文法學得都很基本,但是講的程度倒是可以唬一唬人,有幾句實用的東西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不過很可惜語言這個東西跟游泳或是騎腳踏車不一樣,只要久沒用了就會從記憶中慢慢被抹去。所以事隔十年,現在的我連基本的啊咿嗚ㄟ喔都忘了怎麼寫了。早知道我後來會出國,而且工作上會這麼頻繁的用到英文的話,當初就應該從大一開始好好學日文,到了大四應該也還會有不錯的程度。

不過這世界上什麼東西都是早知道。為了以後可以探探去日本工作的可能性,我決定重拾日文課本從基礎慢慢開始。再加上聽說達拉斯日本人很多,以後我在那邊週末如果可以找個日本仔來練練日文,也可以打發無聊的週末時間順便認識新朋友(不然的話我怕自己會越來越宅)。

第一次上課我就感到非常不適應。因為我報的是白天班,我的同學都是年輕的小伙子,感覺從高中一年級到大學生都有,除了我之外平均年齡大概是21歲左右,很不幸的30.5歲的我成為班上最老的傢伙,連老師都比我年輕。我就跟大家一起坐在那邊啊咿嗚ㄟ喔。雖然說學日文不分男女老少,但是在Darden的時候由於大部分的同學都跟我一般年紀,打屁交朋友很快就可以混熟,也從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現在的我坐在教室裡面總覺得有點格格不入。希望下一堂課開始老師不要讓我們玩啥遊戲或是唱兒歌,我無法相信鐵漢如我到了三十歲還要接受這種凌遲。

昨天晚上去西門町的河岸留言聽陳昇的演唱會。很多人都知道陳昇是我最喜歡的歌手之一。我高中因為某個文藝青年同學的介紹之下開始聽他的歌,從大一的某個夜晚在台大的椰林大道聽他的演唱開始,到現在也將近12年了。這些年來去過他的現場表演大概五六次吧,聽他從中年人唱到歐吉桑,每次去都覺得很有感覺。昨天晚上因為是比較小的場地,可以很近距離的看著他慢慢唱著我喜歡的歌,真是一種獨特的享受。這世界上有多少人可以讓你心甘情願的與他一起分享12年的時間呢?我想這也是一種莫名的緣分吧。

不過昨天晚上有個小插曲--我一直以為陳昇的歌迷都是跟我一樣三十歲以上有點年紀的男人,沒想到現場湧入不少二十幾歲的女歌迷。我還跟嘉娜說搞不好我們跑錯地方了,今天要來的可能是飛輪海或是趙又廷....原來50歲的歐吉桑憑著深情也是有打動20歲妹妹的魅力。

下面這個連結有陳昇的現場演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sVzdnJDB_o

唱的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台語歌--純情青春夢。是陳昇寫給潘越雲的歌,知道這首歌的人應該不多吧。

最後附上一張我跟同學的合照。我的韓國馬吉Joonhee在回到韓國的前一天帶著雪笳跟紅酒到我們家來道別,由於那天晚上太冷了我們實在不想出去外面一邊發抖一邊抽雪笳感覺很遜,所以我們就決定乾脆在客廳抽算了。雖然把窗戶全部打開,整個客廳還是煙霧瀰漫(還好我們家沒有裝煙霧警報器,不然麻煩就大了。不過當時喝茫了也沒想那麼多)。這張照片是我跟另一個Taka(比較矮的Taka)的合照,他的表情是不是很有感覺呢?(我們是希望製造出黑道大哥斛籌交錯的fu啦)

IMG_27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