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本來想去健身房,結果被大雨困住只好臨時找一間星巴克來上網打發時間。

我的位子後面竟然有一對母女在複習期末考的功課--正確的來說,是媽媽在幫女兒複習小學的社會科期末考。現在的小孩過得真是爽,我小的時候只有全家一起出門的大日子才能去麥當勞朝聖一下,現在的小學生竟然可以堂而皇之的在星巴克唸書....不知道他們變成大學生之後要去哪裡附庸風雅滿足自己未央歌式的年少情懷呢?

話說回來,經過我仔細觀察,台灣的星巴克似乎有灌水之虞。原本台灣的size只有Tall跟Grand,大概是一年前正式引進了Ventti的特大杯size。但是我今天左看右看,台灣的Ventti似乎只有美國的Grand而已(但是價格一樣貴),擺在那邊一點都沒有所謂震撼靈魂深處每一個渴望脂肪和卡路里的細胞的震撼力--每次我在mall看到美國人喝Ventti的焦糖星冰樂或是奶油高達十公分以上的冰磨卡的時候,都很佩服他們怎麼能夠面不改色的把這種垃圾飲料喝入體內....

我只喝不加糖不加奶的熱黑咖啡,我覺得剩下的東西都是破壞咖啡原本風味的殺手--除非我那天其實不想喝咖啡。記得以前在勤業忙季加班老闆請咖啡的時候,我都會點焦糖馬奇朵或是冰磨卡,但是喝完之後都還是會覺得有一種其實沒有喝到咖啡的失落感。由於美國人酷愛各式甜食,所以如果在速食店點這種美式花式咖啡,通常你會得到的都是意想不到甜到無法入喉的飲料,令人不禁懷疑這裡面到底有沒有一滴咖啡。所以我通常都只點black coffee。我尤其痛恨那種冰咖啡的冰塊融化之後把咖啡稀釋的感覺,所以我幾乎不喝冰咖啡,那種感覺就像談戀愛的時候感覺由濃轉淡的那種失落感,你會不禁懷疑是哪一個錯誤的環節把你跟咖啡的關係變成這樣...

想不到隨便一篇咖啡我也可以寫那麼多東西,可見今天下午我真的十分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