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其實都是習慣養成的。

以前的我不喜歡吃麵,因為湯湯水水的很麻煩,而且還要把它吹涼才能吃很費工夫。來美國之後因為煮麵比較方便(所有東西丟下去一起煮就好了),所以我很常煮麵吃,久了也開始覺得麵其實還蠻好吃的。

以前我每天都要吃飯才會覺得飽,三明治之類的吃再多也還是覺得餓(因為就是沒有吃到飯啊!吃麵包好像吃再多也不會飽),現在已經可以一個禮拜吃不到一次飯也無所謂了,每天中午就是吃三明治跟墨西哥菜輪流著吃。

以前我不喜歡吃生菜沙拉,因為菜就是要吃熱的啊,冰冰的怎麼吃呢?而且沙拉醬很噁心,我比較喜歡澆魯肉湯或是用炒的。現在我幾乎天天吃一大盤沙拉,也有很多喜歡的沙拉醬口味了。

以前我很討厭吃酪梨,但是媽媽都會買所以不得不吃。來德州之後因為墨西哥菜用很多酪梨的關係,吃久也習慣了甚至還越來越愛吃,現在買沙拉或三明治都要指定加酪梨才好吃。

最後一點其實才是我真正想寫的: 剛來美國的時後很討厭一種叫做Dr. Pepper的飲料(就是櫻桃汽水),喝起來很像是感冒糖漿,但是老美不知道為什麼都超愛喝的,我每次聞到那個味道就覺得很噁心。上班之後公司的公用冰箱裡擺滿了各種碳酸飲料自由取用,我有時候咖啡喝膩了就會去拿一些可樂之類的來喝。有一陣子總機媽媽忘了補貨,冰箱裡面只有Dr.Pepper,我連喝幾天之後竟然也開始覺得越來越好喝,剛剛又去拿了一罐....

所以說漸漸的習慣真是一件莫名其妙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