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我工作的地方在紐澤西的Princeton。我本來只知道Princeton是美東的醫藥研發重鎮,後來才知道原來知名的普林斯頓大學就在這邊。

Princeton其實是個很有意思的的方,小鎮的一半像是一個典型的商務城市,到處都是附上會議中心的商務旅館,路上充斥著機場開過來的租車,咖啡店裡面都是穿著西裝的商務客人。但是另一半又是一個森林小路還有矮房子圍繞的大學城,走在路上的都是大學生,學校的校舍跟學生的宿舍混雜在其中,還有一些咖啡店 書店,酒吧跟簡單的漢堡三明治店。聽說普林斯頓是擁有最多諾貝爾獎教授的地方,裡面還保留了當年愛因斯坦使用的研究室。

今天晚上下班的時候跟同事繞去鎮上的海鮮餐廳吃了美味的烤魚。我們穿過普林斯頓大學的校園,看著一棟棟的古老校舍散落在靜謐的樹林中,三三兩兩的學生在其中穿梭著,很有回到Charlottesville的感覺,好久沒有來到大學城了!普林斯頓大學裏面有很多漂亮的教堂,每一個看起來都很古色古香還有漂亮的彩繪玻璃,真希望有機會每一間都去看一看。普林斯頓大學因為歷史悠久的關係,建築是跟其他長春藤大學很像的哥德式建築,跟維吉尼亞大學的維多利亞式建築很不一樣,但是都很漂亮就是了。說到有名的長春藤大學,八間裡面我已經去過六間了,只有比較偏僻的布朗大學還有康乃爾大學沒去過而已。

其實我很喜歡參觀美國的大學,因為美國的大學幾乎都蓋得很漂亮,特別是古老的那幾間。以下就統計一下我這幾年來造訪過的校園吧:

東岸:

哈佛,MIT,哥倫比亞,達特茅斯(這一間我敢打賭根本沒幾個台灣人去過,實在是太遙遠了!),賓州大學,普林斯頓大學 - 以上是長春藤大學。

紐約大學,維吉尼亞大學,威廉瑪麗大學(這可是美國第一間大學喔!),喬治城大學,杜克大學,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Emory。

中西部:

密西根大學,聖路易華盛頓大學(穎傑)

南方:

曼菲斯大學,路易斯安那大學拉法葉分校(宗良)

德州: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SMU

西岸:

UCLA,南加大,柏克萊,史丹佛

總共25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