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會好奇說MBA是企業管理碩士,但是到底都在上些什麼課呢?剛好我最近在申請德州的會計師執照,申請文件裡面必須填上我曾經修過的會計相關課程,所以我又拿起在Darden的成績單出來看。這幾天比較閒,我就把我所有上過的課post出來好了,想要申請MBA的人可以看一看MBA們到底都在上什麼課:

2007 Fall:

Global Economics and Markets

Financial Management and Policies

Accounting for Managers

Marketing

Operations Management

Leading Organizations

Decision Analysis

2008 Spring:

Management Communication

Global Economics and Markets

Financial Management and Policies

Financial Reporting and Analysis

Business Ethics

Strategic Thinking and Action

Leading Organizations

Decision Analysis

Valuation in Financial Markets

Data Analysis & Optimization

2008 Fall:

Marketing Intelligence

Corporate Communication

Introduction to Business Law

Introduction to Real Estate Finance & Development

Entrepreneur Finance & Private Equity

Corporate Financing

Mergers & Acquisitions

Managing Consumer Brands

Leadership Learning Lab

2009 Spring:

The Consulting Process

Post Merger Integration

Tax of Mergers & Acquisitions

Derivative Securities

Capital Market Flows & Institutions

Business to Business Marketing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Bargaining & Negotiating

General Managers Taking Action

Hot Topic in Finance

Professional Selling

可以發現我選的課幾乎都是圍繞在財務相關的,除了自己的興趣跟找工作的需要之外,其實財務才是Darden真正的強項(雖然我們都不對外這麼說),開的課比較廣而且老師也很優秀,所以交了那麼多錢,當然要跟著好老師走囉!

另外我應該是把Darden號稱最困難的三堂財務課都修完了 - Tax of Mergers & Acquisitions, Derivative Securities, Financial Reporting and Analysis。除了自己的興趣之外也是想挑戰一下自己的能力,不過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還得花時間找工作,所以修了很重的課之後就得修一些比較輕鬆的課調劑一下,不然可能學期中就爆炸了,所以我也修了一些道德啦 領導啦 溝通之類的bull shit課當作休息。因為這種課不需要什麼課前準備,只要帶著你的耳朵跟嘴巴走進教室亂放炮就好了。

最後就是其實我覺得念MBA應該要趁這個機會廣泛的吸收一些不同領域的東西,畢竟進了職場之後除了自己的本職學能之外,能夠適時地了解公司其他部門的人在幹嘛,有一些東西可以跟他們對談也是蠻重要的(如果你以後要走顧問業,這就更重要了),所以當我第二年已經沒有找工作的壓力之後,我就開始修一堆看起來很有趣,以後不知道用不用的到的課,例如房地產投資還有消費品牌管理等等雜七雜八的行銷課,光是坐在那邊聽一輩子都在做行銷的同學講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故事就很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