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project跟以前我參與過的很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我跟很多年輕人一起工作。

由於我現在是支援別組的工作,所以一開始的時候跟大家都不太熟,剛開始的時候我常常一個人獨來獨往,自己看心情決定今天要吃什麼要幾點下班,其實也蠻愜意的。大家一起工作久了之後慢慢開始熟了起來,我也漸漸有自己比較聊得來的同事,中午的時候大家會一起出去吃飯散散步什麼的。這個團隊跟以前我工作的團隊很不一樣。我自己的部門幾乎都是MBA或是有專業經驗十年以上的沙場老將,然後幾乎都是男生為主的工作環境(我們部門45個同事裡面只有三個女生,大概管理顧問對於有家庭的人來說並不是一個很理想的行業吧),所以平常工作的氣氛也比較專業(其實就是嚴肅的意思啦)。

而現在的團隊幾乎都是大學剛畢業的大學生,而且一半都是女生。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跟這種青春無敵的小朋友一起工作了。平常跟他們閒聊的時候,聽他們講大學的趣事或是聊假日出去玩的事情還有跟女孩子聊髮型的花樣等等,都覺得很新鮮,因為這些幾乎都是我平常的工作環境裡面不會出現的話題。前兩個禮拜有一天中午我跟幾個二十歲出頭的弟弟一起出去吃飯,一踏出電梯的時候其中一個就說想去吃"熱熱的漢堡跟脆脆的薯條",然後另外一個年輕弟弟也附和著說好,於是我們就很開心的去找漢堡店解決午餐。要知道平常我跟那些三十幾歲的中年男子一起工作的時候,大家中午都是很有默契的說"想要吃健康一點"啊,然後四五個男人每個人都點一盤沙拉當午餐也是很常見的事情。對我來說,中午吃太飽的話下午消化起來會很累會很想打瞌睡,沒想到青春的底迪果然是戰力驚人啊!

然後隔天原班人馬又出去吃午餐,這個時候有一個新加入的小伙子又提議說要吃漢堡,然後剩下的弟弟又異口同聲附和說好,然後我們又前往漢堡店了...眼看著連同行的女孩子都點了漢堡張口大嚼的情況之下,我身為一個堂堂正正的男人怎麼還好意思再點啥米沙拉呢?雖然我真的超愛吃漢堡的啊,但是自從我開始上班之後還沒有連續兩天中午都吃這麼高熱量的食物,可是為了維持我男性的尊嚴,只好牙一咬漢堡再給他催落去了,當然要加一份薯條啊!

第三天的時候我們終於沒有吃漢堡了--是的,底迪們說今天中午想吃pizza...於是雖然我一邊滿足的嚼著義大利起司臘腸pizza,但是心裡面其實一邊在流淚啊...你們知道每天像你們那樣的吃法,我早上必須要多認真的加跑幾圈嗎?該不會這個案子做到一半我就暴肥十公斤吧...

我記得在New Orleans的有一天晚上我跟其中一個弟弟跑去賭場玩,然後在入口的地方要檢查ID確認我們已經是滿21歲的成年人了。那個弟弟把駕照放進去一個看起來很厲害的機器的時候,電腦螢幕上面顯示"24歲"。輪到我把駕照放進去的時候,螢幕上毫不留情的顯示"34"這個殘酷的數字...當底迪默默的轉頭看我的時候,我實在很想馬上把機器砸爛然後跟他說其實是螢幕壞掉了,雖然我長你十歲但是我擁有一顆年輕的心啊...

總之,有機會回到24歲的話實在也不錯噢...不過這大概是很多人的心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