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十點多跟Daniel兩個人想說去辦手機,外面太陽超大,走了快20分鐘終於到了AT&T之後,才發現禮拜天竟然是下午一點才開門!!我們兩個頓時幹聲連連,禮拜天的邏輯不是應該早開門早休息嗎?怎麼會是這個奇怪的時間才開始營業呢?


沒辦法我們只好往回走,才赫然發現這附近的商家禮拜天幾乎都是中午以後才開門,可能這也是美國文化的一部份吧,禮拜天早上要跟家人共度之類的,只有我們兩個閒人才會起個大早然後在那邊晃來晃去....

看來只好下午再來了。

下午來的時候店裡面人比較多了,還看到兩個亞洲人,本來也不以為意,後來Daniel小聲跟我說"ㄟ 他們好像是台灣來的...",我本來想說哪有這麼巧,說中文的搞不好是大陸人啊,沒想到靜下心來一聽,還真的是台灣口音,後來Daniel就趁他們在辦手機的時候與他們攀談,不談還好,一談才赫然發現其中的女生(她的名字是YC)是我高中社團就認識的同學(只是不熟),而且她跟我高中的好朋友是大學同學且還非常要好!沒錯,這世界就是有那麼小。台大人類學系畢業之後又讀了人類學研究所,然後拿到獎學金來這邊念PHD。另一個男生竟然是維吉尼亞大學台灣研究生同學會的副會長(他的名字是Lawrance),因為YC昨天才到,Lawrance負責接機並且帶她去買生活必需品。

大家認識了之後,Lawrance就提到今天晚上台灣研究生同學會要聚餐歡迎YC,問我跟Daniel要不要一起去,反正我們也沒事可以做再加上可以認識新朋友也不錯,於是就說OK一起去。

晚餐之前Lawrance開車載大家去Walmart買了很多生活必需品(有車真是好啊!),後來我們就前往附近頗具規模的中國菜吃到飽餐廳-China King用餐了。

由於很久沒吃到中國菜,我對於這頓飯可以說是諸多期待。餐廳裡面的外國人很多,但是服務生跟老闆都是中國人(從福建來的),進來這邊跟台灣人一起用中文聊天拿筷子吃飯,之前那種人在異鄉的感覺突然少了很多,雖然出了餐廳外面就是道地的美國,在屋子裡面似乎回到家鄉的感覺。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在海外的遊子會那麼眷戀中國餐廳了。

不過這邊的中國菜跟想像中的還是有段差距,炒飯炒麵都沒味道,烤跟炸的肉類居多(那我不是乾脆去麥當勞就好?),難得一見的煎餃只不過是麵糰加肉,除了生菜沙拉之外也沒有其他的青菜。然後口味都很重,吃ㄧ口都要拼命配開水,雖然整體來說味道不差,但是吃完一頓飯還是覺得很累。這樣一個人加小費大概要$14,以這個錢來講我不如還是自己煮吧....

以下是今天晚餐的照片



p.s.晚上與會的成員如下:

Ding(機械PHD)
Lawrance(生物工程PHD)
Gloria(宗教學PHD)
YC(人類學PHD)
白學長(博士後研究-生物)
Daniel(MBA)
我(MBA)

我們是台灣人在 University of Virginia, Charlottesvi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