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語言學校開始新生訓練,從笑容可掬的班主任Briam(語言學PHD學生)手中領到那個裝滿資料厚厚的藍紫色資料夾開始,正式宣告我加入UVA這個大家庭了。

很快的我也有自己的學生證: (這張學生証會跟著我兩年,直到我念完書畢業)



這兩天基本上沒在幹麻,都是聽學校各單位講解他們的業務,以及我們遇到生活上的困難需要如何尋求協助之類的。昨天晚上搞保險的事情搞了很久。在美國,學生入學時必須提供足夠cover就學期間的學生保險證明,否則不能註冊。尤於美國看醫生非常貴,所以這算是學校對學生的一種要求,確保學期中如果發生意外都能獲得保障以繼續就學。偏偏這個保險可是非常的貴,學校提供的版本於2007-2008年度的保險費要美金2,000元左右(我在台灣一年看醫生都沒花那麼多錢),於是我們幾個臺灣人就尋找更便宜的替代方案。我們找到最便宜的也要美金1,000左右,只好認命的交了。

這兩天倒是認識了不少新朋友。
Eric: 來自北京,是我未來MBA的同學,之前在北京Deloitte的稅務部,所以算是我的遠房同事了。Eric和老婆一起過來,據說老婆明年也要申請MBA。值得一提的是Eric是北京大學日文系畢業的,跟日本人能以流利的日文溝通。

TAKA: 來自日本東京,也是我未來MBA的同學,長得帥氣有型但是已經結婚了(老婆下個月就會過來),他之前在日本NEC當業務,獲得NEC的全額補助來Darden唸書。雖然是日本人卻一點也不嚴肅,常常跟我們談天搞笑,已經連續兩年申請Dartrmouth都被拒絕(為此我們還握了一下手),今年申請上Darden及Texas-Austin,選擇來Darden。

Young:來自韓國首爾,32歲的會計師,之前在韓國PWC工作四年,獲得PWC的補助來念Darden MBA。他說韓國的會計師率取率只有10%,社會地位很高,但是必須有會計師執照才能進事務所(這點我一值很懷疑,因為這份工作需要大量人力,不可能限定只有CPA才能做啊!)。Young最強的地方就是來這邊才一個禮拜,已經開完戶買好手機考過駕照買好車,效率之快令人讚嘆,相較之下我們都在混。我們一致認為以他神奇的效率,開學後一定是個狠腳色。

U-Ichiro: 來自日本東京的律師,在UVA法學院攻讀一年的法學碩士(LLM),長得就一副標準日本人的臉,但是個性卻不像標準日本人,非常不嚴肅,喜歡搞笑。講英文有很重的日本腔,我常常必須很努力才能聽懂,但是我很喜歡跟他聊天因為很好玩。老婆跟小孩年底會來這邊陪他。

田中&Satomi: 這對夫妻很妙,先生非常傑出,雖然乍看之下是個宅男實在非常不起眼,26歲東京大學法律系畢業會講一點中文,目前是日本檢察官,由日本政府出錢讓他來UVA念LLM,Satomi是大阪人,31歲的律師(跟先生剛好互相作對),但是聽說他們還沒有正式在法庭上攻防過。來這邊之前一個禮拜才結婚,我們都說他們是邊學英文邊度蜜月,十分上進。

由於UVA的法學院排名有全美Top 10,吸引了很多來自各國的菁英來這邊進修。雖然他們不是念商學院,但是可以想見未來我的同學一定也都是來自各國帶有兩把刷子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堅持要念TOP MBA的原因。只有這邊可以認識全世界最厲害的人,跟他們在一起可以讓我重新認識自己的不足,更了解自己,也找到新的挑戰。就像我當初念建中的時候一樣的感覺,這是我生命中最好的三年,每天我都不斷的被刺激被打擊,也深深為同學的天賦讚嘆,但也因為這樣我認識了一群很棒的人,深深的了解自己的能耐和極限,哪些事情我可以做得好,哪些事情我做不到,經過這樣的焠鍊之後得到的是真正的自信,因為你知道自己不是自己原來所想像的那麼好。

以下是我們有一天中午吃飯的照片,由左至右分別是田中,文聖(一個人獨自從台灣到UVA念材料Master的勇敢女孩),U-Ichiro,我及Satomi



這裡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臺灣人跟日本人比較有話講(大概我們文化相近吧),韓國人都自成一群,大陸人也自成一群。韓國人尤其嚴重,幾乎只跟日本人講話,不知道為什麼都不理我們,大概自覺得比我們高尚吧。我心裡想好樣的,開學之後你就不要跟我借作業抄,不要問我會計的問題,反正沒有韓國人我應該還是過得好好的吧。

我們這一屆韓國人有9個,大陸人7個,日本人4個,台灣人5個(竟然比日本多!),再加上香港人和東南亞人,整個東亞人數應該不會超過30個吧,只佔Darden新生300人的十分之一,果然是少數民族吧。

昨天我們還有做一個能力分班的小測驗,明天就會知道自己分到哪個班了。不管結果如何,我只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能努力加強口語能力,希望開學之前可以用比較流利的英文應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