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24.jpg

攝影者:嘉娜

我在Darden最好的美國同學--David--跟他的女朋友Kit這個禮拜來台灣找我玩。

坦白說,看到David出現在我面前笑著說 Hi 的時候,心中還真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覺,好像我們又回到學校似的。

David跟他的女朋友已經去大陸玩了一圈才來到台灣,之前從沒到過亞洲,也完全不吃中國菜的他,這趟旅行似乎改變了很多他對亞洲的看法。他去了北京 上海 西安 蘇州 杭州 海南島等地方,台灣之後還要去香港跟澳門,簡直就是中國旅遊的重點攻略。

除了他們自己去逛故宮跟中正紀念堂之外,這幾天我帶他們去吃頂泰豐,逛101還有觀景台(他對於登上世界第一高樓感到十分興奮,在上面一直比出"1"的手勢來照相),參觀台灣大學(他說我在他的大學念MBA,他也要去我的大學看看),喝珍奶吃雞排和芒果挫冰,逛士林夜市順便腳底按摩,唱KTV,泡了兩間bar見識台北的夜生活,還有去我最愛的台菜店吃熱炒暢飲台啤。我甚至還騎摩托車載他們在台北市兜風。對於如此豐富的行程他顯然十分的滿意,因為我們每天都喝到他早上爬不起來(但是我還得早起去上日文,事實證明裝滿酒精的頭腦對於學習是完全沒有幫助的)。他對於台灣人下班之後有這麼多不同的活動可以做實在是大開眼界。

他一直說珍奶雞排跟台菜熱炒很讚,台灣啤酒很好喝,101很高很漂亮,台北市摩托車很多,KTV很好玩。我們在錢櫃狂點英文歌來唱,由於新歌不多都是老歌所以每一首我們都耳熟能詳,他雖然第一次唱拍子都跟不準但是唱到激動處還是會忘我的尖叫跟搖擺身體。看著這個以前朝夕相處的美國同學現在活生生在我面前如此的融入我的台灣日常生活,心裡還真是有一種時光錯置的奇怪感覺。

David應該是我在過去兩年認識最重要的人之一。我甚至可以說如果沒有他,今天的我絕對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他在我剛到美國對英文完全沒有自信的時候主動跟我交朋友,我在learning team解釋會計的問題,英文講得七零八落的時候他依舊充滿笑容的鼓勵我繼續講下去。在第一年的聖誕節他招待我去他位於Memphis的家過節(還幫我出機票!!),還帶我去他家族的私人農場打獵。平常在學校也常常找我出去喝酒看球認識美國文化,仔細的為我解釋美式足球的規則。他知道我對Charlottesville不熟,即使二年級我們幾乎沒有同樣的課,他每一兩個禮拜都會找我吃飯,帶我到很多只有當地美國人才會去的漢堡店吃漢堡。也因為他交遊廣闊的關係,常常跟他出去我也漸漸認識更多的美國朋友,很多平常不太跟國際學生打交道的白人也漸漸叫得出我的名字跟我能聊上兩句。在找工作的時候主動幫我改彆腳的cover letter,教我怎麼跟雇主們互動和講話,甚至不吝於幫我牽線他的朋友給我認識(我去年因為他的安排有幸進入花旗的紐約總部找他的朋友談關於花旗的暑期工讀機會,雖然最後沒有成功但是這個經驗對我來說已經很棒了),畢業之前很熱情的邀請我去他親戚在Charlottesville的農場跟其他畢業生以及父母們喝雞尾酒聊天(雖然我是唯一受邀的國際學生而且跟其他受邀的白人同學也不怎麼熟,但是至少讓我見識到原來美國的畢業典禮還有這一招,就是畢業生的親友們會在典禮前的晚上先找地方聚會認識一下),在畢業典禮我領到畢業證書的那一剎那,他也是第一個伸出手跟我擊掌說恭喜的人。知道我要去達拉斯工作之後他非常興奮,因為他說他阿姨也住在達拉斯,要介紹我跟她認識,以後我可以常常去她家吃飯.....

我每次跟他說謝謝幫忙我這麼多的時候,他總是誇獎說我自己很努力,很少有國際學生願意這麼徹底的打入美國人的生活文化跟社交生活。但是我心裡面很清楚的知道如果不是因為他一直鼓勵我,一直把我拉向他的生活圈,一直耐心的聽我講英文,我一定會變成跟大部分的國際學生一樣活在自己的圈圈裡面,我也不可能知道這麼多關於美國人日常生活的事情。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要對我那麼好。我從遙遠的亞洲來(又是個男的...),除了會計財務跟數學統計之外幾乎沒有什麼可以教他的,再加上他跟大部分的美國人一樣對亞洲文化也沒多大的興趣,其實他根本就可以跟大部分的美國人一樣對國際學生做好表面功夫,看到你一副親切貌下次再見面時又忘記你的名字,完全可以不要理我讓我自己去跌跌撞撞過兩年。

但是他沒有。我們從第一天認識開始就很投緣,我是他第一個帶回家裡的外國人,他也成為第一個在畢業之後來台北找我玩的好朋友。這麼奇妙的事情只能說是緣分吧。出生背景差這麼多,講的語言完全不同的兩個人之間擁有一些心靈互通的地方。

這張照片是他離開前一天我們在士林夜市路邊的7-11旁邊照的。他很享受在台灣可以邊走路邊喝酒的感覺(在美國是違法的)所以我們整個晚上都是邊喝酒邊逛街。最後的一刻我們坐在7-11前面喝了好幾瓶台灣啤酒,一邊吹著涼涼的晚風一邊輕鬆的聊以前在學校發生的趣事,感覺上好像又回到Charlottesville似的,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真實卻又如此不可思議。送他上計程車的時候我們大力的互相擁抱,我相信我很快就會在美國再見到他的。

真希望那天趕快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