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到了加州,當然要順便去看看好萊塢跟吃吃道地的亞洲料理囉!

好萊塢對我來說,就是留著名人手印簽名的中國戲院,還有那個電影裡面都會看到的,大大的"HOLLYWOOD"字樣了(真是個膚淺的人)。

我到中國戲院那天是禮拜天下午,那個小小的廣場果然擠滿了前來朝聖的影迷。地上刻滿了各個不同時期的好萊塢明星的腳印跟手印還有簽名,其實蠻有紀念價值的。很多影迷低著頭找了很久自己偶像的真跡,找到了以後就興奮的站在旁邊拍照留念。其實美國電影歷史那麼久,很多30-70年代的影星我根本就沒聽過,不過當我看到一些耳熟能詳的近代影星例如Tom Hanks,Will Smith,阿諾等等的簽名的時候還是很開心,好像他們就那麼近的站在我身旁似的。華人名導吳宇森還留下了唯一用中文簽的名字喔!

我跟老牌帥哥 喬治庫隆尼的簽名合照 (把我的腳踩進他的鞋印裡面,看以後會不會跟他一樣帥):

16.JPG  

看到這個就知道你到LA了:

17.JPG  

後來我還造訪了LA市中心的"小東京"。這一區都是日本料理店跟販賣日本小東西的商店/超市等等,走在裡面讓人真的有來到東京的感覺。這一區也有幾家感覺歷史就很久的日本房地產公司,算是見證了80年代日本全盛時期大舉進攻美國房地產的盛況。我在其中一間生意超好的日本料理店"大黑家"吃到了超好吃的拉麵跟炒飯!店裡面滿滿的幾乎都是日本人,偶而也有一些老外熟門熟路的近來排隊點餐。我到的時候是下午三點了,沒想到還得排半個小時的位子,生意之好可見一般:

排隊的阿宅--不知道為什麼在日本料理店排隊的時候好像就應該順便拿出書包裏面的掌上型電動或是漫畫才是道地。注意到畫面中間那個老外了嗎?他竟然在日本料理店排隊的時候看英文版的日本漫畫,真是太專業了!!

5.JPG  

到了LA當然也要逛逛名校。參觀當地知名大學一直是我的一個特殊興趣,因為我覺得美國的名校通常都蓋的古色古香很漂亮,而且每各學校都有他的特色,實地走一圈是最能體會學校校風的方式。再加上我自己是學商的,所以也會順便逛逛商學院。

上次去北加州的時候去過史丹佛跟柏克萊,這一次就造訪了UCLA跟在台灣人心中最具知名度的南加大了。

UCLA在好萊塢明星居住的日落大道豪宅區裡面,環境高雅清幽,校園也很大很有層次感。附近的有一條商店街都是全球知名的一線品牌(搞不好逛衣逛會遇到布萊德彼特喔!)。USC位在洛杉磯市中心,附近感覺有點亂糟糟(很多黑人大白天就在那邊晃來晃去),不過學校本身還算雅致。如果以商學院來說的話,UCLA商學院漂亮多了,而且看得出來學生很用心的把這個program弄得多采多姿,也很以他們的多樣性為傲。我覺得UCLA跟Darden最大的不同是在於,Darden的就業主流是傳統的投資銀行/顧問公司,如果有去一般企業的,幾乎都是以製造業為主的美國老牌企業。UCLA的學生就多樣很多,除了金融業(投資銀行感覺比較少,似乎比較偏重創投,資產管理等等)跟顧問公司(除了傳統管理問公司之外,有很多消費產品行銷顧問公司),還有很多生技醫療產業,娛樂業行銷,體育管理等等(加州有一堆大聯盟棒球隊和NBA籃球隊,還有足球,美式足球跟冰球等等),學生的機會跟出路算是比較多樣化。另外就是很明顯的亞洲學生多了不少,比起Darden是一片白的情況來看,UCLA能夠提供的亞洲校友人脈也比較強,在這兩間學校排名差不多的情況之下,這些都是選校的人能夠思考的地方。

我一直聽說南加大充斥者有錢的ABC開著Benz/BMW上下學,不過這一次去倒是沒看到什麼高級車,大概是因為暑假的關係學生都不在學校了吧。USC校園附近就有一個吉野家倒是讓我覺得他們的學生真幸福喔。

此行還有另一個任務就是考察全美唯一一家台灣來開的85度C。之前就聽說這間店在美國超級熱門,沒想到實地走訪之下果然名不虛傳。我分別在晚上十一點,早上八點,還有中午十二點都經過那一間店,不管什麼時候都大排長龍:

15.JPG  

你以為這樣排完就算了嗎?錯!進去之後還要再排三排才能結帳,對照起台灣的情況來看簡直是到了瘋狂的地步。每一個進去的人都直撲麵包區,然後像不用錢似的把麵包放在拖盤上堆了三四層等著結帳,不明就裡的人會以為是不是有颱風要來了所以要儲備糧食或是逃難之類的。我粗略的估算,平均一個消費者至少買十個麵包吧。我本來對台式麵包就沒有太大的興趣,到了這邊看了看之後也提不太起勁,而且光是看到那個排隊結帳的人龍我就不想買了。倒是他的海鹽咖啡真的非常好喝,灑一點鹹鹹的鹽巴在冰咖啡的泡沫上把整杯咖啡的口感都變得細緻了,據說這個在加州熱銷的口味回到台灣之後反而不太受歡迎,我想是因為台灣還有其他更好喝的飲料吧(例如強大的珍奶工業之類的)。

經過我仔細觀察,除了台灣人之外,也有不少老外是85度C的擁護者。他們也跟著其他亞洲人一起乖乖的在人群中排很久的隊等著買麵包,這也算是另一個台灣的驕傲吧!中午的時候老外來附近用餐之餘,也會來這邊外帶一杯飲料就在外面坐下來聊聊天曬太陽,享受悠閒的午后時光:

6.JPG  

加州的日本人也不少,所以也有不少連鎖的日本超市販賣日本食物。有一家叫做Mitsuwa的日本超市,裡面美食區竟然有來自日本東北的知名拉麵--山頭火。這家拉麵是以純正濃厚的豬骨湯頭為號招,連續好幾年評價為加州第一的拉麵。而且味道和在日本吃的拉麵幾乎一模一樣喔!我算是很愛吃日本拉麵的人(以前曾經在紐約為了新開幕的博多一風堂日本拉麵排了一個半小時),所以在加州短短幾天就造訪這家店兩次。能夠在美國吃到這樣道地的口味,只能說加州人真是太幸福囉!

 好吃的山頭火拉麵:

10.JPG  

湯頭濃鬱的醬油拉麵--深不見底的濃湯才是王道啊!

4.JPG  

雖然加州陽光是很吸引人的,但是要享受這樣的生活也有代價。

首先是加州的失業率長期居高不下,雖然物價跟德州差不多,但是油價又硬生生比德州高了快要20%(德州一加崙大概是3.6元,加州大概是4.3元),房價也不便宜,還有將近10%的州所得稅要繳。我跟這邊的朋友討論的結果,如果要維持跟德州一樣的生活水準的話,年薪至少要多個1.5萬左右才值得搬到加州去。果然這世界上什麼東西都有它的價格。

不過加州的超市就是找得到這個啊!!(一罐才一塊美金...為什麼比在台灣買還便宜??)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