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將近20小時的旅行,我又回到陽光普照的達拉斯了。

首先我必須說美國航空的商務艙真的是有夠爛,除了椅子沒想像中舒服之外,連吃的東西都不怎麼樣。我回想起上次回台灣的時候坐的是國泰航空,它們商務艙提供的牛排竟然有牛排館的水準讓我十分驚喜,沒想到胃口被養大了之後現在就很挑剔了...美國航空唯一做對的事情就是在機上會提供Bose的耳機讓你看電影聽音樂,我就用這個在飛機上打任天堂的NDS來打發時間,效果確實是很棒,難怪這個耳機在美國賣得那麼好。

半年沒回來,達拉斯有點陌生的熟悉感,畢竟經過了這麼多年,這裡好像我的第二個家似的。有我熟悉的道路,一些喜歡的餐廳,幾個當地的朋友,更重要的是,還有很多很多的回憶。由於半年前我把房子退租,租了一個小倉庫把所有的家具都丟在裡面,所以現在隻身一人回到這裡的我反而沒有地方可以落腳,於是我又住進了旅館,變成明明我在這邊有床有沙發有電視,但是卻沒地方住的好笑局面。

說到旅館,這半年來我實在住過太多旅館了。從台北住到廣州,東京,又一路住到達拉斯。有時候連上一家旅館的櫃台長得怎麼樣都記不太起來了,一切就這樣都匆匆地流過。

旅館還是選在我以前住的地方附近,這樣感覺比較熟悉。裝潢十分漂亮,有一張大沙發,大浴室還有一個小廚房可以煮點簡單的東西,連碗盤咖啡機鍋子都幫你準備好,是屬於供商務客長期居住的選擇。由於我有在這邊住上兩個月的打算,所以他們提供我蠻優惠的價錢,還包每天的早餐跟三天的晚餐(連啤酒都包!),所以我每天早上下去慢跑之後就吃吃早餐,然後拿一些東西回房間當午餐之後就開始工作,到了晚上又下去吃點沙拉什麼的,然後每一兩個小時就跑下去把咖啡杯倒滿再上來繼續做事,生活倒也是很簡單隨意。不過我有一個當地的朋友有認識人剛好要出租房子,所以也許很快的我又要搬出去然後住進一般的公寓了,畢竟當旅館價錢再怎麼優惠還是比租房子貴多了。

工作上算是開始暖身而已。由於我之前在台灣案子快做完的時候就開始接觸下一個案子的同事,所以拿到了很多資料要讀。這一次是要幫一個醫療科技產業評估節省成本的方案,但是我對醫療科技產業的知識根本就是零,所以必須很快的吸收一些東西至少可以聽得懂人家在講什麼。我覺得現在最大的挑戰反而是我回台灣爽了半年之後,英文比以前退步了不少。雖然我之間還是有持續接觸英文來維持感覺,工作上寫的東西跟簡報也都是用英文,但是口語的部分還是不比以前好。在亞洲的時候可能感覺不出來,一回到美國就很明顯了。所以我這個禮拜就是努力的找機會講英文,連去Walmart買個牙膏牙線都可以跟排隊結帳的黑人聊個兩句,希望讓自己趕快追上以前的水準囉。我記得以前念書放假的時候,回台灣一陣子也是會英文退步,所以一開學我通常都會強迫自己參加很多party或是課外活動,讓自己多講一點英文把感覺找回來,這樣上課或是跟雇主面談的時候才不會表現太差。

昨天早上我把好久不見的小灰帶去做SPA,現在的它又閃閃亮亮的跟新的一樣了。雖然很久不見了,把車門打開坐上駕駛座的時候還是有一種"這就是我的車啊!"的感覺。它也算是我跟跟達拉斯的連結之一吧。不過半年多沒開車了,剛上路的時候還是有點怕怕的。

昨天晚上跟以前公司的同事一家人去吃飯。這位同事是香港出生的,然後十二歲時來到美國念書,之後就一直住在這裡了。因為她只會講廣東話和英文,所以我跟她都是講英文比較多。她的老公是澳洲人也叫做David,然後個性也是十分白癡。他們知道我在達拉斯一個人過日子,所以每隔一陣子就會找我吃個飯或是去他們家坐一坐,我想可能是我讓她想起當年剛來美國的樣子吧。我還記得我上次離開達拉斯之前的最後一餐也是跟他們在同一個地方吃飯的,感覺就像我在這邊的另一個家庭似的。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好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