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跟幾個朋友一起去達拉斯小牛的主場看最近紅透半邊天的Jeremy Lin。

首先是這傢伙現在真的很紅,因為他的關係,二手票都變得超級貴的。我買到第三層倒數第三排(已經快頂到天花板了),平常一張十二塊錢的票,現在加了手續費一張竟然要將近一百塊。然後場邊所有的標語,不管是支持小牛還是尼克的球迷,都是衝著Jeremy來的。他也是所有尼克隊球員裡面被噓得最大聲的。

不過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多亞洲人跑來看NBA,我在達拉斯認識的人幾乎全部都來了吧。然後到處都可以看到身穿Jeremy球衣的人,主場的大電視帶到任一個角落幾乎都有亞洲人,然後現場還出現好幾面台灣的國旗,可見他的號召力有多強。

雖然我在他大學還不紅的時候就曾經寫過文章介紹他,但是我從來沒看過他打球。這一場仔細觀察下來,其實他真的算是打得還不錯,尤其是傳球的視野和精準度確實有NBA水準,不過那一天他的隊友打的太爛了,每一個都好像手上抹油一樣連球都接不好,白白浪費他很多妙傳。

不過我必須坦白的說,以他的基本動作跟體能來說,他是絕對不可能成為Kobe這種等級的球星的。即使是跟他同位置的Derrick Rose, Chris Paul這種等級都不太可能,這也難怪每次他跟聯盟第一等級的後衛放對的時候總是被教訓好玩的,畢竟人家從小到大的競爭環境都比他強多了。處理球的成熟度還比較好鍛鍊,但是基本動作這種東西是很難一夕之間練好的。我希望他不要受傷,然後持續苦練,能夠在NBA中站穩自己的位子。他比起另外一個中國的現役NBA球員-易建聯來說算是好很多了。易建聯在NBA打滾了幾年也換了不少球隊,但是始終沒有自己的舞台。他現在跑到小牛隊了,但是也沒看到多少上場表現的機會,那一天他上場的時候,我們的主場轉播員好像連他的名字都不太會念,可見他被冷凍的有多厲害。

但是那一天我印象最深刻的其實是小牛隊發給"回娘家"的去年陣中奪冠功臣Tyson Chandler冠軍戒指的時候。Tyson去年是小牛不可或缺的禁區主力,沒有他的話我們是很難奪冠的。後來球季結束之後小牛隊只願意跟他續一年約,於是他就跑去紐約尼克了(尼克很像是跟他簽兩年還是三年)。即使現在各為其主,達拉斯還是表達了他們對Tyson的感謝。除了以大螢幕撥出出他去年身穿小牛球衣的英姿之外,老闆Cuban還當場給他一個很大的擁抱,謝謝他帶給我們美好的一年。

人生能有幾次相聚一起努力的機會呢?這樣的人情味讓我覺得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