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的時候因為天還亮著,所以跟同事道別之後就一個人開車到普林斯頓大學的校園走一走。

上次來這邊的時候只有吃吃晚餐而已,而且也天黑了所以沒有什麼好看的。這一次我把車子停好,慢慢的在一棟棟古老建築中漫步,感覺好像變成大學生似的。很多人在路上慢跑,學生們三三兩兩在校園裡面邊走邊聊,圖書館裡的學生認真的準備作業,馬路兩旁的商店都是書店 冰淇淋 衣服 三明治披薩 咖啡等等看起來都很可愛的小店,連星巴克咖啡的裝潢都很有書卷氣,而且還開到凌晨12:30,可以想像很多學生到了晚上的時候,就著昏暗的燈光,窩在裡面寫報告 看書跟閒聊的樣子。值得一提的是也有為數不少的亞裔學生。

普林斯頓大學不愧是全美排名前三的大學,裡面的學生看起來都非常文質彬彬,講話也慢條斯理的,你也可以說是帶著一點討人厭的Ivy League Accent吧,不過這個創校將近300年的學校,裡面的建築真的都很古色古香,走在裡面感覺很舒服:

P2  

  

還有上次經過的一個很漂亮的教堂,這次倒是好好地把它看了一遍:

P!    

每次看到這種感覺上東岸才有的細細瘦瘦的針葉樹,還有高高灰灰的天空的時候,總是會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人們說不管你在美國待了多久,你到美國的第一個落腳處,就會被你當成是在美國的"家"。對我來說,維吉尼亞就是我的家吧。我想我真的會認真考慮申請搬到DC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