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周末沒有回達拉斯,我跑去紐約玩了。

從Princeton開車到紐約大概是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但是禮拜五下班的時候非常的塞車,結果花了我將近一個半小時才到紐澤西最靠近紐約的車站-New Port。我按照我同事的建議,把車子停在紐澤西再搭地鐵過去。經過幾年前在紐約開過車的經驗,我已經發誓過絕對不在這個交通超級亂又沒有規矩的地方開車了,到處都是單行道跟不守交通規則的駕駛和闖紅燈成習慣的行人,停車又貴得離譜(我停過一個晚上60塊美金的),所以我還是不要這麼虐待自己好了。

我以前在Darden的learning team好朋友Ivy知道我要去紐約之後,就很大方的把她位在中央公園旁邊upper west的小套房借我住。雖然我跟她從畢業之後就沒見過面了,這一次她又剛好跑去舊金山出差,所以我們又擦身而過,但是她那麼大方熱情還是讓我覺得很窩心。其實我公司的旅費也可以讓我住旅館的,但是紐約的旅館太貴了,預算以內的旅館地點也不見得會比Ivy家好,而且我一直想見識一下傳說中紐約中產階級住的upper west到底是長得怎樣,所以我就拉著行李箱直奔她家了。

Ivy家的地點確實十分不錯,離地鐵站只有五分鐘,距離時代廣場大概是十分鐘車程,樓下又有星巴克 超商和一堆吃的,環境也很乾淨,七層樓的公寓樓下還有24小時的保全。唯一的缺點是房子真的太小了,門一打開就看到床,然後有一個小的沙發和小得可憐的廚房和廁所,大概是我在達拉斯租的三分之一大而已吧,但是房租是要命的兩千塊美金一個月,也將近是我租的三倍了。果然要身為高貴的紐約客還是得付出一些代價的。

不過Ivy家真的是很精華的地段,距離中央公園只有兩個block遠,所以禮拜六早上趁著天氣好,我就跑到中央公園慢跑了。在中央公園慢跑一直視我的一個夢想之一,周末早上的中央公園簡直就像一個大型的運動場似的,到處都是慢跑 溜直排輪 騎腳踏車 還有散步的人,我就一邊欣賞漂亮的噴水池 綠樹還有大草地,一邊慢慢地跑了一圈,實在太享受了。

下午的時候我一個人到著名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走一走,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到大都會博物館了,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想看它蒐藏的古代戰士盔甲跟武器。上次來的時候我就對它蒐藏豐富的各式盔甲印象深刻,從中古時期的歐洲鐵甲到日本武士鎧甲跟武士刀都有,還有中國清朝時期的戰士裝備。

一進到武器蒐藏區就被這個歐洲騎士隊迎接:

  photo_C  

   還有這個一整面牆的日本武士-實在太屌了:

photo_S  

後來在歐洲近代畫展區看到近代印象派大師莫內的水蓮跟雷諾瓦的彈鋼琴少女的時候,覺得格外親切。因為這兩幅畫都來過台灣展覽。那時候歐洲近代印象畫展在台灣掀起一陣風潮,不分男女老少都在談莫內跟高更。因為展覽的地方就在建中對面的歷史博物館,票價又很便宜,所以我禮拜六下課沒事的時候都會去晃一下,印象中好像去過三四次了吧。真是一個無憂無慮的美好年代。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梵谷的作品。他的東西感覺上都戴有很強烈的情感,即使是描繪安靜的星空都有一種震撼人心的孤寂感,令人感覺很難忘。

晚上我還跑到一家新開的拉麵店進補一下。在達拉斯連一家像樣的拉麵店都沒有,更別說道地的日本拉麵了。紐約的好處就是外國人太多了,所以很多異國料理都十分道地:

photo_N  

小小的一家店擠滿了人,店員跟煮麵的師傅都是日本人。我到的時候已經九點了,但是還是得排隊等上一個小時才能吃到。排隊的大多數都是亞洲人,而且一半都是日本人,你就知道這家店真的是很道地了。雖然我在日本吃了不少好吃的拉麵,但是這碗麵大概是我吃過前三名好吃的,等了一個小時也覺得很划算。

photo_N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