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幾年紐約對我來說,一直都不是一個快樂的地方。更正確地說,它帶給我的痛苦感覺遠多於快樂的部分。

Darden的那兩年,紐約不知道去了多少次,但是每次都是匆匆忙忙的來來去去,面試完了就走。這個城市給我的回憶,似乎總是伴隨著踏進面試房間之前的焦慮,面試過程的努力和折磨,以及面試之後的失落。那天晚上漫步在時代廣場的時候,我經過了之前面試麥肯錫的那一間飯店,看見了面試Bain顧問公司高級漂亮的紐約辦公室,也走過了面試雷曼兄弟前一個晚上住的飯店。我還記得那個凌晨三點醒來,看著窗外的雷曼總部閃爍燈光的自己。雖然經過好幾年紐約的夜景還是一樣絢爛迷人,但是我已經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繼續往前走了,某種程度上有一種重生的感覺吧。

從大都會博物館離開之後,我和兩個以前在Darden的老同學碰面。他們兩個現在都在紐澤西工作,知道我來紐約了,就相約一起吃個飯。地點選在一個非常具有日本風味的酒吧,我們點了一些日本小菜 燒烤之類的,然後就著清酒邊吃邊聊著各自的生活,工作,感情等等。雖然以前跟他們不是特別要好的那種,但是我們都是從亞洲來到美國打拼的人,光是這一點就有很多共同話題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了。

我們後來換到時代廣場Marriot旅館位在48樓的酒吧續攤。這個酒吧的特色是它會慢慢地旋轉,每一個小時剛好旋轉一圈,訪客就可以邊聊天邊欣賞紐約美麗的夜景,十足為觀光客準備的地方。有趣的是因為我們三個人之前找過財務相關的工作,所以大家對於這個城市都有很多的回憶。每當那一些自己曾經參訪過或是面試過的公司大樓隨著旋轉餐廳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時候,大家就會聊起那些年,我們一起面試的公司,還有一些同學的近況等等,從奇異家電大樓,UBS大樓,雷曼兄弟大樓(現在是Barclays證券了),到通用汽車大樓都可以聊上一陣子,有一種好漢重提當年勇的感覺(不過都是被打槍的經驗居多了)。說實在的,這個世界上能夠一起回憶這些東西的人,大概也只有他們了吧。談起這些東西的時候,彷彿又回到了學生的時候,不同的是些曾經帶給我們的壓力跟痛苦,現在都變成茶餘飯後的笑談了。

不知不覺聊到了十二點,大家似乎還意猶未盡但是又肚子餓了,於是他們就提議要去34街的韓國城吃炸雞當消夜,我們就在凌晨的滂沱大雨中,帶著幾分醉意,在紐約的街道上奔跑著,簡直就像大學生一樣。

那一天我回到Ivy家的時候已經半夜兩點半了,整個人感覺非常滿足地進入夢鄉。臨走的時候我們互相擁抱,祝福對方一切順利。下一次大家再見面的時候,不知道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了。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