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造成轟動的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要在美國上映了。

導演魏德聖在片商的安排之下,也來到美國巡迴辦座談會。

不知道為什麼,達拉斯也成為其中一站。

photo  

我有一天剛好很巧在撿來的達拉斯中文報紙上看到這欄小小的新聞,想說大導演也不是每天都看得到,所以很早就盤算著要參加這一場今天下午的盛會。地點選在達拉斯華人活動中心(原來還有這個地方啊?)

或許是鄉下地方抱著看明星的心態,雖然徐若瑄沒有一起來,現場還是擠進不少華人,而且婆婆媽媽跟年輕人各占一半。說到年輕人,大概也是跟我差不多年紀的。真正在美國長大的ABC,對於這種比他們的爸媽更久遠的歷史是完全不會有興趣的。

魏德聖在主辦人放宣傳短片的時候默默地低著頭跟著製片走到講台前,真正的他比螢幕上看起來還要瘦小的感覺,走的也不是李安那種詩人文青型的路線,但是給人很親切的感覺。好像你身邊的朋友一樣,只是他的職業剛好是拍電影而已。對於一個連續兩部電影都一炮而紅,簡直迅速成名成為台灣電影圈代表的人來說,能保有這樣的平實是非常不容易的。

主辦單位開放Q&A的時候,現場的反應倒是相當熱烈。有人問到他拍電影時有哪些現實上妥協的,怎麼獲得原住民的認同,跟新進演員的相處之道等等,他都侃侃而談,偶而夾帶幾句台語,彷彿帶大家回到台灣似的。我的感覺是因為拍了大製作電影以後,他慢慢成為一個很實際的人,想的是拍片時很實際的問題,也不會談一些不著邊際的東西,但是心中還是保有小人物的熱情和理想,難怪能夠拍出海角七號那樣屬於市井小民的東西。

有一個阿伯問他說,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有想要傳達什麼東西給觀眾嗎?他想了一下之後說,是和諧吧。人與人之間即使有所不同,也能夠互相交往跟接納,而不要因為你跟我長的不一樣而有了先入為主的隔閡。他還特別說到,在美國的你們應該特別有這種感覺吧!

能夠一句話就講出大家心聲的人,難怪能夠成為一個好的導演。

座談會後還舉辦簽名會,現場的觀眾排隊拿著海報讓他簽名跟合照。我因為要趕飛機所以就不排隊了,而且畢竟他不是少女時代,所以也沒有什麼好合照的。還是找個時間看看賽德克巴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