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上來寫新的東西了,自從我回到美國,也不知不覺過了兩個月。

十一月底的時候在香港開完最後一個會議之後,我的極樂中環也算是畫下了一個句點。因為下一個案子在一個禮拜之後就要開始,我急急忙忙的回到台灣打包行李,又急急忙忙的回到美國,時差都還沒調回來就發現我自己坐在會議室裡面跟一堆美國人坐在一起,聽的也不是日漸熟悉的廣東話而是英文,我都有點不知道我到底是結束香港的出差呢,還是開始達拉斯的出差?

 說到香港的這半年,真是一段美妙的日子。我每天早上去飯店樓下慢跑,一邊看維多利亞港的海景一邊吃早餐,然後跟著一群穿著灰灰暗暗臉很臭的香港上班族一起擠地鐵去上班。聽著鬧哄哄的廣東話過了一天之後,傍晚又跟著臉色疲憊表情更臭的香港上班族一起擠地鐵回到飯店,然後看著維多利亞港的夜景喝一杯紅酒,一邊想著白天的工作一邊想等一下要吃什麼。因為我在同一家飯店一口氣住了半年的關係,從櫃檯到酒吧倒酒的服務生都認識我,每次回去的時候他們都會親切的跟我打招呼然後幫我倒上一杯酒,很有老朋友見面的感覺。有時候傍晚在附近的街訪悠哉的散步,看著周圍的小販忙進忙出,跟來往的行人擦肩而過,鑽進街角那間我很喜歡的褒仔飯餐廳裡跟大家一起圍著圓桌坐,用新學到的廣東話跟老闆點餐,然後期待熱氣騰騰的煲仔飯端上來時,掀開鍋蓋那個香味四溢的瞬間...

這趟香港行也讓我跟幾個大學畢業之後就很少碰面的朋友敘舊。我們下班後約在中環的酒吧碰面,一邊聊著同學們的近況,一邊聊各自在香港的工作。我們倚著香港美麗的夜色,踩在回憶裡的美好時光,人生兜了一圈之後我們又相遇,在彼此眼中好像看到了歲月在自己身上留下的小小改變。 香港人給我的感覺是很努力工作,很認真,但是也很難親近的感覺。也許是我角色的關係本來就比較難跟香港的客戶交心,不過我那個在精品業上班的同學也有一樣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我們面對的香港人學經歷不同的關係,我看到他們認真專業,賣命工作的一面,而她則看到他們投機取巧,現實世故的一面。不過我覺得香港人都有一種獨特的幽默感,好像是一種市井小民獨善其身的那種淡然,難怪可以製造出那麼多有趣的香港電影。

回來美國之後還常常會想起在香港生活的時光。有時候會很想來上一杯奶茶配上波羅包,然後走在熙嚷匆忙的人群中。或許我不會想要在這個壅擠繁忙的都市常住,但是很期待能有機會在那裏再待上一段時間。

總而言之我又回來了!一切就從這裡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