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去銀行開戶。
下午三點的時候我帶著5,000美元的旅行支票及1,000美元的現金,走了半個小時才到銀行(沒車實在是不方便啊!)
還好這邊是全美治安最好的城市之一,如果在紐約我應該會冷汗直流,一直擔心下個路口會不會有人跳出來搶我吧。
由於是第一次去美國的銀行,再加上這趟赴美之行發現自己英文口語退步很多,所以其實有點緊張。
一進去就有兩個面帶笑容的行員跟我打招呼,問我今天要辦什麼業務,後來問了我的名字就叫我在旁邊等。
可能因為在鄉下小地方的關係,這邊的銀行員感覺都十分親切,步調也比較悠哉,而且因為暑假的關係他們也不需要穿襯衫打領帶,所有的行員都穿一樣的白 t-shirt,令人感覺比較沒有壓力。

今天幫我服務的行員叫做Donnie,是個高大的白人,帶個眼鏡胖胖的長得很有喜感,
他先問我從哪裡來,來這邊幹麻之類的幾個問題之後,就誇獎我英文說得不錯,雖然應該是客套話但是還是令人十分高興,覺得他聽得懂我的英文,也讓我對自己比較有信心了一點,比較能放膽跟他講話。後來就一邊填表格一邊跟他閒聊起來,我覺得美國人都蠻有幽默感,在工作的時候還是會保留輕鬆的一面,偶而講幾個笑話之類的,不像在台灣的銀行員永遠都是公事公辦,連個笑臉也不給你。這可能是他們生活態度的一部份吧。

坐飛機來這邊的旅途中需要講英文的時候,才驚覺到我的口語怎麼退步這麼多!? 連簡單的幾個短句都講得很零落,就開始對自己越來越沒信心,講話也越來越小聲,人家也就越來越聽不懂我在講啥了。

我後來想起宗良的話,"管他五四三先講就對了,對不對是其次,這本來就不是我的母語,一直講一直講,講久了人家就聽得懂了",所以每當自己一個人面對沒處理過的事情,面對沒碰過的人或是狀況,我都會先在心理面反覆問自己是不是有膽量,不管講得怎樣,反正就是盡量講就對了。重點還是要開口啊!!

謝了,宗良,你的話真的幫了我很多。

不過這裡的美國人並不像台灣的美語補習班一樣親切,會耐著性子聽你講不太順的英文,有時候人家發現我是外國人之後就開始一副不耐煩的樣子,偏偏他一不耐煩我就開始沒信心講得更爛,所以心理建設是非常重要的。生活本來就不容易,不是嗎? 我現在就是一副"怎樣,我是外國人,英文本來就爛"的心態去講英文,反而會覺得輕鬆一點。

回來的路上經過Darden商學院,即使這兩天已經經過很多次了,每次看到它還是會有一種夢想成真的感覺,會特別停下腳步看一下,然後傻傻的笑。




然後是我這兩天住的社區,雖然我明天開始就不住這裡了,但是我非常喜歡這邊的環境,感覺是個遠離喧囂的世外桃源似的,路上常常有松鼠在跑,或許我二年級之後會考慮搬來這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