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坐著飯店的免費巴士到地鐵站,跟人群一樣魚貫鑽到地下好幾層的月台搭車。香港的地鐵站不知道為什麼都挖得很深,每次從地面上要走到月台的時候都要走好多樓梯/手扶梯。

等車的時候,旁邊的港仔很專心的低著頭用手機看連續劇。這是一個幾乎每個人都用iphone或是三星智慧手機的地方。

數了四站之後下車,又隨著人群魚貫鑽出地鐵站,朝著微微上坡的方向走五分鐘的路才會到客戶的辦公大樓,在這之間必須經過香奈兒, BV, Prada, Dior, TOD, Cartier,說實在的每一家賣的東西對我來說好像都差不多。

晚上回家之前,先在地鐵站附近吃了一碗號稱"全港最知名"的魚肚牛肉粥。熬煮到米粒幾乎看不見的廣東粥一直是我的最愛。

回到旅館的我通常都是先看看港片打發時間順便學學幾句廣東話。不過我很少看電視,這裡的體育台很無聊只播足球,我對香港跟大陸的新聞也沒什麼興趣,常常讓我懷念起之前住台北的時候,總有新聞跟康熙來了可以看。

來到這邊機個禮拜,我已經會用廣東話跟計程車司機講說我住的旅館在哪裡,還有下車的時候說謝謝了。香港人的英文並不像我想像中的那麼好,不過通常都還算可以溝通。不過他們的國語卻比想像中的差得多。我本來以為是出自於香港人莫名的優越感,所以他們不願意講國語,後來才知道他們的國語真的不太好(尤其是中年人),客戶很努力的跟我講國語,但是我卻聽不太懂,而且我的國語他們也聽不太懂,於是就變成在同一個會議室裡面的時候,我跟大陸的客戶講國語,跟香港的客戶講英文,然後大陸跟香港的客戶彼此之間講廣東話的好笑局面。

吃的方面倒是令人十分滿足。香港是一個充斥著米其林餐廳的地方,才來短短幾個禮拜,我已經摘了好幾顆星了,有無敵夜景的中菜館,平民港式飲茶,還有我今天中午吃的,號稱全港第一的鮮蝦雲吞麵。吃完了再到隔壁許留山買一杯芒果爽,真是覺得好爽啊!

我還是每天早上到樓下買一杯星巴克咖啡,回味一下在美國的生活。有時候會突然很想來一份墨西哥Taco。

能夠這樣子雲遊世界,也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