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禮拜六,Darden的品酒俱樂部辦了一個wine tasting的活動。由於Charlottesville一帶有很多的酒莊,距離市區也不過二十分鐘的車程,再加上春天來了,大家都想要到戶外走走,順便放鬆一下心情,遠離學校 教授 跟永遠讀不完的case們,所以報名十分的踴躍。總共一百多個人參加,我們總共用了四台遊覽車,還分批前往不同的酒莊,讓大家都能好好的品嚐美酒。

由於我從來沒有參觀過酒莊,這對我來說是十分難得的經驗。美國人們都穿得十分休閒,polo杉 牛仔褲 夾腳拖鞋 就是最標準的打扮。到了酒莊之後我們在準備好的圓桌上坐下來,酒侍先送上今天要品嚐的酒單,紅白酒共十種,每一種都註名年份跟原料還有生產過程,然後酒侍會在你的杯子中倒上一點點,我們一桌都是亞洲人,沒有人有參觀過酒莊的經驗,我們就學著其他的白人同學先搖晃酒杯,聞聞味道,然後一飲而盡。老美同學還可以品頭論足交換意見,跟酒侍聊聊不同口味的感覺,對我們小黃來說,我只分得出來喜歡跟不喜歡,酸的甜的還是苦的,其他的就說不上來了。



即使是這樣,大家還是喝得很高興。十種酒都喝完之後,妳可以針對最喜歡的幾種再額外跟酒侍點一杯full glass,他會把你的酒杯裝滿,不過這是要另外付費的(一杯也不過四五塊),我很喜歡其中一款有煙燻味的紅酒,但是又不確定我想買一整瓶,所以就買了一杯喝喝看。後來酒侍還帶我們參觀酒莊其他的地方,酒的生產流程還有酒窖。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堆酒裝在大鐵桶裡面製造跟過濾,然後再移到橡木桶裡面發酵,酒侍還說最適合參觀酒莊的時候是夏天跟秋天,那時候還可以直接帶我們到酒窖,打開橡木桶品嚐剛釀好的酒,很不賴吧!

一飲而盡的兩人:




酒莊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為了讓妳多喝一點酒,還有一區擺滿了餅乾 起司 三明治等輕食,讓妳邊吃邊喝,不知不覺就越喝越多。如果只是跟朋友們來的話,可以直接坐到吧台跟酒侍邊聊天邊請他介紹酒,喜歡的就買一杯喝喝看,真的覺得不錯就把整瓶帶走,然後乘著微涼的晚風,呼吸混著乾草味道的空氣,帶著一身微醺滿足的回家。

一起來品酒吧!



我們後來又到另一個更大的酒莊,這一次的酒單上面有十三種紅白酒,我們的品酒俱樂部還貼心的買十幾瓶紅白酒跟起司,放在室外的庭園讓等待品酒的同學們邊喝邊聊,大家就三伍成群的聊天談笑,等到我們真正進去品酒的時候,每個人都已經喝了兩三杯開始搖搖晃晃了,也慢慢分不出來酒的味道了。

我在這個酒莊買了一瓶白酒,雖然說是這個酒莊裡面單價比較高的,要價也不過二十五塊。上次去朱老師家的時候,他們提到想要喝喝看白酒,這個就當作下次吃飯的禮物吧!

回到Darden的時候也不過才下午四點半,回程的巴士上可能大家都喝high了,美國人都擠在一起唱歌,我們跟印度人在說笑,有時候美國人還會進來插個幾句,看到平常正經八百的同學們個個東倒西歪的模樣,其實還蠻好玩的。回到家裡的時候我們都開始覺得暈暈的很想睡覺!雖然每一種酒我們都只喝個一小口,一天喝個二十種下來也是蠻驚人的,我就這樣帶著微微的酒意跟葡萄的芳香進入了夢鄉,真是個悠哉的週末午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