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去台大晃一晃,在籃球場上又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秦漢。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他是我念台大的第一個禮拜。那時候在新生訓練,我跟新認識的朋友(後來就變成死黨了)中途蹺課跑出去打球,然後就看到那個身材高挑,四肢都穿戴護具(我想他的偶像是Patrick Ewing吧),帶著頭巾的斯文帥哥拿著一顆球在那邊投籃。雖然我聽人家說秦漢常常到台大籃球場打球,但是我第一次看到他也是很興奮,畢竟我小時候也是看過他跟劉雪華演的幾度夕陽紅,而且那個年代演藝圈還不像現在那麼蓬勃發展,能夠在路邊看到偶像派藝人可是一件能夠到處跟親朋好友炫耀或是上PTT po文的大事。

不過台大籃球場似乎對於秦漢也感到稀鬆平常,大部分的人幾乎都無視他的存在,只有我這個菜鳥還是不爭氣的跑去請他簽名。我還記得他跟我說"以前是偶像,現在我不當偶像已經很久了,真的要簽名嗎?"

不過接下來的四年我幾乎每個禮拜都可以看到他兩三次,我在球場的時候漸漸的都是看正妹而不是看秦漢,然後當初他的簽名也不知道被我丟去哪裡了....

昨天再看到他的時候,他還是一樣戴頭巾穿戴護具姿態翩翩,歲月似乎沒有在他身上留下痕跡,原來人帥真的就是不一樣。不過仔細看他留的山羊鬍,鬍子都泛白了,果然這十一年也不是白過的。

台大籃球場的人依然很多,他在其中依然以十分自在輕鬆的方式投籃運球。現在的小朋友大概都不知道身邊的頭巾帥哥曾經一度是家喻戶曉的偶像吧。不過我想這才是他想要的生活方式。

十一年前的我是怎麼樣的呢?我都有點不太記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